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三線是哪三條?立委搞烏龍 李永得哭笑不得

台三線是哪三條? 立委黃昭順搞烏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哭笑不得。(記者方賓照攝)

台三線是哪三條? 立委黃昭順搞烏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哭笑不得。(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3 11:1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選舉時提出浪漫台三線計畫,被視為是發展台灣客家文化的重要政策,不過或許是推廣不足,今天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赴立院備詢時卻被委員要求說明,台三線是哪三條線,令他哭笑不得。

第一位質詢的立委黃昭順提到,總統蔡英文說自己是客家妹,但在就職典禮中只講了一句客家話,典禮主持人也沒有用客語主持,甚至表演節目中也只有林生祥一人是有客家背景,這樣怎麼讓人相信新政府有心推廣客家文化?

李永得說明,林生祥是優秀的客家子弟,音樂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由他來參與就職典禮演出非常適合。

蔡英文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但許多客家庄並沒有桐花可以欣賞,何來浪漫,而且「浪漫台三線到底是哪三條線,總要讓大家知道吧?」黃昭順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爆笑,李永得尷尬的表示,台三線是指串聯客家庄的一條公路。

發生這樣的烏龍後,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與姚文智質詢時都體醒李永得未來任內應該要加強推廣,否則外界都會以為台三線是三條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