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不是病!台中市籲衛福部將迴轉治療列違法

台中市政府22日宣布,台中市性平會提案通過「多元性傾向矯正治療違法」,並決議建議行政院衛福部將迴轉治療列為不得執行的醫療行為。圖為2015年台中市同志遊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政府22日宣布,台中市性平會提案通過「多元性傾向矯正治療違法」,並決議建議行政院衛福部將迴轉治療列為不得執行的醫療行為。圖為2015年台中市同志遊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5/22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2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除了由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行文呼籲各醫療單位,尊重多元性別,嚴禁扭轉性傾向的迴轉治療並提供民眾舉發管道之外;台中市社會局並表示,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已經決議,建議行政院衛福部將迴轉治療列為不得執行的醫療行為。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出,坊間仍有部分機構,針對同性戀等多元性傾向者,提供醫療性質或民俗療法行為的迴轉治療,用「驅魔」儀式向同性戀施行法術或喝符水等矯正方式,造成同性戀者身心困頓。社會局強調,無論是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或跨性別者,人人都擁有自主權並應受到尊重。

台中市性平會日前並召開會議,特別就此議題進行討論,會中決議建議行政院衛福部,將迴轉治療列為不得執行的醫療行為,真正落實性別平等。台中市衛生局13日已經發布《性傾向迴轉治療》公文,台灣基地協會18日並指出,台中市性平會提案通過「多元性傾向矯正治療違法」,是台灣首度正式界定「迴轉治療是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