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對我國友邦下手 外交部出面駁斥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拉丁美洲、加勒比海12個友邦邦誼穩固,各國均派出慶賀團來台申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拉丁美洲、加勒比海12個友邦邦誼穩固,各國均派出慶賀團來台申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2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上任並發表就職演說,香港《亞洲週刊》指出,中國雖然對於蔡英文的演說不滿意,但仍不至於走向完全對立,因此「雪崩式斷交」應該不會發生,但中國很可能對我國友邦下手,最可能的就是南美的巴拉圭和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對此,外交部出面表示,我國與2國友邦邦誼穩固,週刊揣測實屬無據。

《亞洲週刊》指出,巴拉圭與尼加拉瓜都是左派當政,與中國有深厚關係,反而與親美的台灣之間有很大的隔閡,因此,中國是否會對2國下手,恐怕是蔡英文上任後外交上將面對的最大隱憂。

外交部表示,目前與拉丁美洲、加勒比海12個友邦邦誼穩固,各國均派出慶賀團來台申賀;到訪外賓皆向蔡總統表示,將持續加強與我國友好關係並支持我國國際參與。

外交部強調,520就職典禮上,友邦巴拉圭係由卡提斯總統親自率團來賀,尼加拉瓜則由副總統伉儷來台參加,可見2國非常重視與我國之間的邦誼關係。

外賓向總統蔡英文祝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外賓向總統蔡英文祝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