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務官體制 立委顏寬恒盼蔡英文改革

立委顏寬恒競選團隊中的顏阿寬製作團隊,最近再推出新影片「雞犬升天之害死牧羊人」,直斥「台灣社會無法進步的真正元凶是許多非專業的政務官」,吸引上萬人點閱。(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立委顏寬恒競選團隊中的顏阿寬製作團隊,最近再推出新影片「雞犬升天之害死牧羊人」,直斥「台灣社會無法進步的真正元凶是許多非專業的政務官」,吸引上萬人點閱。(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6/05/22 15: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顏寬恒競選團隊中的顏阿寬製作團隊,最近再推出新影片「雞犬升天之害死牧羊人」,直斥「台灣社會無法進步的真正元凶是許多非專業的政務官」,吸引上萬人點閱;立委顏寬恒稱讚該片一語道破台灣政治目前面臨的問題,呼籲新上任的總統蔡英文參考。

影片中強調,這種畸型的文官制度造成劣幣驅逐良幣,民眾對公務員的觀感不佳,要求政府檢討現行的「政務官任用制度」,讓公務員有尊嚴,留住真正為民服務的熱忱。

立委顏寬恒稱讚製作影片的年輕人真有才,道出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國家就像一座生生不息的牧場,每一個基層公務員都是維持國家運作的牧羊人,肩負著國家永續經營的責任,也是最沈默的一群,他平日與基層公務員接觸,發現公務員最常反映的心聲就是每4年要換一次老闆,每一個老闆的政策和理想都不一樣,有誰真正替這些基層公務員朋友想過?

顏寬恒表示,希望大家看過這部影片後,能對現有的公務員體制有更多的反思和探究,尤其是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提到許多要進行改革的事項,卻沒有提到政務官體制改革,希望這部影片能夠提供她參考,進而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政務官任用制度。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