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 北京學者:激化兩岸外交戰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北京學者批判的指向「未出口」的部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北京學者批判的指向「未出口」的部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2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內容,受到中國方面嚴重關切,北京在 21日也舉行一場「新形勢下的兩岸關係展望」座談會,10多位涉台學者出席,與會學者普遍認為,整個演說內容具有「台獨」回潮的「陷井」,且未來兩岸在「統」、「獨」的對抗及國際的外交戰,都將更激烈。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中國國台辦第一時間回應是「未完成的答案卷」,隨後再重新上發條鎖定「九二共識」,《中評社》報導,昨天,多位中方涉台學者的座談會中,則把整個演說內容評為「台獨」回潮,把重點指向蔡英文演說沒有有出口的「陷井」,結論老調指出,中國方面會對台灣執政當局「聽其言、觀其行」。

報導指出,中國海洋大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郭震遠指出,蔡英文是在為台獨爭取時間和空間,未來可能會讓兩岸間較量更加激烈和突出;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黃嘉樹指要高度警惕蔡英文背後湧動的「台獨」浪花。

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認為,民進黨下階段可能採取「柔性台獨」及「社會性台獨」路線,要繼續觀察蔡英文在國際空間以及東海、南海問題的作為;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表示,蔡英文在東海、南海問題上使用「擱置爭議、共同開發」這八個字更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