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井倉庫拆遷定案 柯文哲:民主參與新的一步

北市府欲拆移「三井倉庫」的議題20日定案,文資會同意北市府暫時遷移保存。(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府欲拆移「三井倉庫」的議題20日定案,文資會同意北市府暫時遷移保存。(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1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為做西區門戶計畫,欲遷移歷史建物三井倉庫引發的爭議終告一段落。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北市府昨與文資審查委員會達成共識,同意暫時遷移保存三井倉庫。並稱這結果是「台北市民在民主參與上走出了新的一步。」

柯文哲臉書指出,經過4次審議、15個方案、1次公聽會的討論後,三井倉庫的保存方式20日於文資會定案,決議延續2012年文資會的結論,同意市府暫時遷移保存。在滿足交通需求的同時,讓遷移所可能造成的文資損害降到最低,並保留在日後移回原址的可能。

柯文哲也在臉書感謝長期關注三井倉庫議題的文資團體,與北市府一起創造了一場對等參與、真誠磋商的公聽會典範。並稱三井倉庫文資保存公聽會是實驗性的第一步,未來北市府將持續努力,實踐「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民主願景。

柯文哲臉書貼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感謝長期關注三井倉庫議題的文資團體。(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感謝長期關注三井倉庫議題的文資團體。(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