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 林全:新政府會克服難關

行政院暨所屬各部會首長20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林全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暨所屬各部會首長20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林全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0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日率領全體閣員宣誓就職,在副總統陳建仁的監交下,從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下印信並發表演說。林全指出一路走來行政團隊聆聽到台灣民眾許多聲音,包括經濟停滯、高工時低薪資、12年國教等社會與教育狀況,新政府都會一一克服這些難關。

林全在演講中表示,從總統大選到籌組行政團隊的過程中,他聽到許多民間的意見,當中反映了對政府的期待。在社會方面他首先提到現在年輕人面臨高失業率、低薪、工作超時的窘境,讓年輕世代努力工作也不見得買得起房子。

林全強調當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明顯,國家也就無法永續安穩地存在。另外他也提到毒品氾濫以及監獄人滿為患的社會治安問題,再加上空氣汙染等環境狀況,讓許多人民惴惴不安,因此這些都是亟須去解決的部分。

在教育方面林全則提到12年國教,他認為在缺乏完整的配套下,無論學校、老師、家長和學生都很難去適應。此外大專院校為追求國際排名,大量製造論文讓老師們重研究輕教學,使得學生們產生學用落差,以上種種問題都將成為新政府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