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雄文:34年公職像奇幻旅程

勞動部長陳雄文卸任,在員工獻花歡送祝福聲中,不禁紅了眼眶。(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卸任,在員工獻花歡送祝福聲中,不禁紅了眼眶。(記者黃邦平攝)

2016/05/19 17:1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舊內閣再見!勞動部下午為卸任部長陳雄文舉辦歡送會,即將接任部長的常務次長郭芳煜致詞時自嘲,歷任主委(勞委會)或部長都像大樹一樣,讓同仁好遮蔭,每次交接大家都仰望找下一顆大樹,這次左看右看怎麼找不到。引起哄堂大笑。

陳雄文說,勞動部長一年8個月任期結束,也是他公職生涯34年的終點,他從工務局、環保局到環保署,再到台北市政府負責產業發展,沒想到最後是在勞工行政業務上劃下句點,就像一場奇幻旅程。

他說,因為是學理工出身,過去的思維可能強調條理,卻少了和人的接觸,要感謝勞動部同仁、勞工團體和立委,都是他學習勞工事務的老師。

政務次長郝鳳鳴也要卸任,致詞最後脫口而出祝勞動部業務「蒸蒸日上」,引起全場一陣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