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公宅i-Voting 藍綠議員超過40人連署

根據完整的聯署名單共有49名議員簽署,包含25位國民黨議員、16位民進黨議員、1位親民黨議員、2位新黨議員、1位民國黨議員、1位台聯黨議員及3位無黨籍議員。(記者鍾泓良攝)

根據完整的聯署名單共有49名議員簽署,包含25位國民黨議員、16位民進黨議員、1位親民黨議員、2位新黨議員、1位民國黨議員、1位台聯黨議員及3位無黨籍議員。(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19 15:5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議會公布共同連署,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須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一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否則不得推動。而根據完整的連署名單共有49名議員簽署,包含25位國民黨議員、16位民進黨議員、1位親民黨議員、2位新黨議員、1位民國黨議員、1位台聯黨議員及3位無黨籍議員。但有部分議員仍希望可以退出連署,真正連署數量仍會變動。

有簽署後又退出的民進黨議員不具名表示,當初簽署是同意居民參與,但後來認為一公里的範圍太大了,而民進黨選前即承諾公宅政策,不能選後就刻意阻礙,否則只是自打嘴巴

而也有議員指出,他全力支持公宅政策,但因為公宅問題地方上給議員很多壓力,他認為與其只用單點建築去思考,應該要清楚說明公宅對於周邊社區有甚麼助益,認為要有一定程度的民眾討論才簽署,但因為後來認為連署變成各黨派間紛擾的手段,認為違背自己的初衷而退出。

簽署名單中,國民黨有:徐弘庭、戴錫欽、陳重文、厲耿桂芳、王欣儀、陳義洲、汪志冰、李芳儒、陳炳甫、闕枚莎、秦慧珠、郭昭巖、葉林傳、陳孋輝、吳世正、陳永德、王鴻薇、李新、李傅中武、陳錦祥、吳世正、陳永德、林亭君、應曉薇、吳碧珠、歐陽龍、鍾小平

民進黨有洪健益、周威佑、張茂楠、王孝維、王閔生、童仲彥、阮昭雄、許淑華、顏聖冠、謝維洲、王世堅、簡舒培、林世宗、江志銘、黃向羣、何志偉。

親民黨為林國成;新黨陳彥伯、潘懷宗;民國黨徐世勳;台聯黨陳建銘;無黨籍林瑞圖、陳政忠、李慶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