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法界人脈紮實 邱太三、葉俊榮太座都在法界

準總統蔡英文本周五即將就任,蔡英文在法界有「親戚團」、「同學牌」等紮實人脈,就連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準內政部長葉俊榮都有「夫人牌」可提供建言,資深法界人士認為,司法改革值得期待。(記者朱沛雄攝)

準總統蔡英文本周五即將就任,蔡英文在法界有「親戚團」、「同學牌」等紮實人脈,就連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準內政部長葉俊榮都有「夫人牌」可提供建言,資深法界人士認為,司法改革值得期待。(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18 22: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準總統蔡英文本周五即將就任,蔡英文在法界有「親戚團」、「同學牌」等紮實人脈,就連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準內政部長葉俊榮都有「夫人牌」可提供建言,資深法界人士認為,司法改革值得期待。

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前、後,都揭櫫司法改革是新政府施政的重要環節之一,雖然蔡英文的法界人脈和她一樣作風低調,但隨著她上任總統職位的日子逼近,近日又成為法界談論焦點。

法界較為熟知的蔡英文檢察官親戚,是她平輩的檢察官堂姊,高檢書檢察官蔡薰慧,她是法訓所19期結業,依檢察官資歷計算,蔡薰慧早就是檢察長級的資深檢察官,任檢察官已35年之久。

認識蔡薰慧的人會發現,她和蔡英文有些像,有人開玩笑稱是「小英頭」的緣故,但熟一點的同事認為,蔡薰慧和蔡英文都是有些學者型的感覺,若提起蔡英文時,蔡薰慧時常會說「我不認識蔡英文」,可見其個性低調程度。

蔡英文另位檢察官親戚,是較少人知道的檢察官姪子蔡元仕,法訓所第42期結業,目前是士林地檢署公訴檢察官,同事對他豎起大拇指稱讚說,他個性好學,且樂於助人,可見得人緣不錯。

說到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的蔡英文的法界同學,人數還真不少,才上任不久的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則是女性首長的另一代表人物。

將接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則有一位服務於台中高分院的法官太太宋富美,兩人都曾任檢察官,是一對跨院、部的司法夫妻。

此外,將接任內政部長的葉俊榮,太座是任職於高檢署檢察官的柯麗鈴,2人當年還是班對。日前,同事陸續向她恭賀丈夫出任要職,但柯麗鈴認為,夫婦各有專業,並不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