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入侵校園 議員呼籲竹縣府加強關切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今天總質詢,關切校園內毒品入侵嚴重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今天總質詢,關切校園內毒品入侵嚴重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18 20:3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今天質詢毒品入侵校園問題,要求警局、教育處說明。他更驚爆,多年前聽說1國中女生在校內被多名男生下藥迷姦卻被「河蟹」掉。他對教育現場和警方如何聯手防「毒」、師長舉報會不會危險等表達關切。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政曉說,新竹縣青少年吸毒比例接近全國平均數,前述迷姦案初步會同教育處比對清查,並無議員所指個案,但責成所屬持續追查,以解除民眾疑慮,警方也會全力防制毒品入侵校園。

邱振瑋說,法務部資料顯示,我國去年查獲了1萬多公斤毒品,比前1年成長137.45%,毒品的氾濫,讓他希望提高販毒刑度,甚至支持處死。

他說,5月份是國中、小登記入學時序,但很多人不想讓孩子就讀公立學校,就是擔心碰到吸毒的小孩。這是因為很多班導師不是沒有發現班上有人吸毒,而是發現了卻以多1事不如少1事的心態處理。

他關心師長們是否能從學生的臉色、健康等外觀判別是吸毒、身體不舒服、還是有其他原因顯現異常?做了判斷後,這些師長們的安全又該如何維護?

邱振瑋說,毒品是當今治安3大毒瘤之1。縣內有人為了毒品,以天價引入有毒廢棄物偷倒在別人的土地上被查獲。就是一度震驚全國的竹東河濱公園女童被性侵虐殺案,也跟毒品脫不了關係。在警力有限下,他要求縣府未來2年應編3億元建置完成全縣的監視系統,這對掃毒一定大有幫助。

警察局長李政曉說,從查緝數據顯示,新竹縣的青少年施用毒品比例跟全國平均數相當,警方除定期不定期和教育處、校外會等配合反毒,本身每月也有7到8次例行的春風專案,加強清查青少年易聚集處,暑期也有青春專案提供正當休閒娛樂活動給青少年,或執行專案掃蕩毒品。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他們最近將試辦1校1藥師計畫,透過藥師進入校園,讓學生了解毒品的危險和健康的重要。如果校內掌握到吸毒個案,會執行個案輔導、尿篩等,如果輔導無效就通報少年隊處理。

劉明超直言,要老師僅憑外觀判別學生有無吸毒是有困難,但是發現後進行通報,因屬不對外公開,所以不致於會有老師遭威脅的問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中)要求縣長邱鏡淳(左)、警察局長李政曉(右)多多關切「毒」害校園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中)要求縣長邱鏡淳(左)、警察局長李政曉(右)多多關切「毒」害校園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