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謝籲新政府 拿掉中國奶嘴、年金改革「快刀斬亂麻」

謝金河呼籲蔡英文,優先處理年金改革,必須快刀斬亂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謝金河呼籲蔡英文,優先處理年金改革,必須快刀斬亂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18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將年金改革視為一大政見,520前夕,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接受媒體訪問,他提出呼籲,希望蔡英文未來優先處理年金改革,且必須快刀斬亂麻,否則拖越久,阻力愈大,未來選票也會流失越多。

《蘋果日報》訪問謝金河,他認為台灣目前的財政,就像一部超載的老舊公車,若年改革和長照政策同時上路,恐耗費龐大,因此建議年金改革先,長照制度後,這樣施政順序較為合理。

謝金河說,馬英九2013年也曾進行年金改革,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怕得罪選民,遇到反彈就縮手。如今年金改革已形成社會共識,蔡英文應丟掉包袱,把握時機和民氣可用,上任後快刀斬亂麻,否則越拖、阻力愈大,民進黨若跟國民黨一樣,重蹈覆轍,沒有改革能力,「那4年後就把你換掉了」。

謝金河也認為,由蔡主政的兩岸關係,不會比馬英九好,但也不會比扁時代差,台灣經濟昏睡快20年,應該重新思考兩岸戰略,過去大量使用中國廉價勞力,但沒有因此產業轉型,中國大量生產標準化商品,台灣則應要發展輕薄短小、客製化且技術密集的產業,此時如果把中國奶嘴拿掉,台灣也能找到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