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警進駐金馬獨漏澎湖 縣長親上火線說明

離島居民多次抗議空警直昇機不派駐澎湖,澎湖不是三等國民。(記者劉禹慶攝)

離島居民多次抗議空警直昇機不派駐澎湖,澎湖不是三等國民。(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17 13: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行政院日前決議,空警直昇機常駐金馬,卻獨漏澎湖?引發澎湖民眾譁然,認為中央將澎湖視為三等國民,並質疑澎湖縣政府爭取不力;澎湖縣長陳光復今親上火線,回覆呂啟宗議員質詢表示,520後將力拚翻案。

陳光復表示,爭取直昇機進駐澎湖,為府會列管重大政策,歷次亦透過各種機會強烈表達,日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抵澎,議長劉陳昭玲更遞交建議案,其中爭取空警直昇機常駐,就是主要議題;但行政院召開會議時,卻表明澎湖距離台灣較近,空警隊飛機數量不足,要到民國109年才能購買新機。

由於當日與會為副縣長林皆興,當場向縣長陳光復回報,林除在會中表達澎湖縣政府不滿之餘,並依據陳指示要求如直昇機進駐金馬,中央必須補貼澎湖縣政府經費予以自辦,讓縣府可以委託民間航空公司派遣直昇機進駐,也就是每年補助2000萬元增加為6000萬元。

陳光復表示考量中央政府交接在即,新任院長是否接受此議仍未定,待520之後,澎湖縣政府自當為提升澎湖醫療品質繼續力爭中央支持,絕不容澎湖所受之待遇遜於金馬兩縣,淪為三等國民之譏,澎湖縣政府絕對會據理力爭,全案仍有翻轉機會,一切以澎湖縣民的利益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