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是「女版馬英九」?姚立明說這點截然不同

姚立明點出馬英九和蔡英文的不同之處。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姚立明點出馬英九和蔡英文的不同之處。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17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卸任在即,各界近來評論馬英九8年功過,面對有人說他「無能」,馬英九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回應「我不服氣」。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近期也受訪評價馬的性格、用人、與政策,也點出馬英九和蔡英文的不同之處。

姚立明接受《蘋果日報》訪問,姚直言,馬絕對是「好人」,但也實在是「無能」的人。提到馬英九與蔡英文「用人」的不同,姚立明說,馬英九到現在還是自我感覺良好,馬太愛自己,不能容許被批評,也不會用可以補不足的人。姚並舉例,「好王」因充滿自信,容許不同聲音,別人罵一百句,也不減權威,但馬則欠缺自信,才會無法接受他人的批評。

姚立明也表示,外界認為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但小英用人有一點統治術,她不會容許一個人或一群人包圍著她。姚立明舉例,蔡英文找他到小英基金會,就可看出小英會用「非我族類」的人,姚也說,基本上小英和蘇貞昌關係不好,但她並沒有排斥蘇系人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