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被軍冤家屬批評 邱顯智揭露她當時決心參政的原因

看見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遭軍冤家屬批評,曾任洪案義務律師邱顯智發文力挺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看見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遭軍冤家屬批評,曾任洪案義務律師邱顯智發文力挺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16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冤家屬近期抨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指她對軍冤案家屬不聞不問,甚至藝人郭美珠批評她是「立法院花瓶」等。律師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表示看見軍冤家屬對洪的批評感到很難過,但也能理解家屬焦急的心情,感嘆軍冤案實質上是轉型正義的問題,並透露洪慈庸當初下定決心參選的原因。

曾擔任洪仲丘案義務辯護律師的邱顯智昨晚在臉書po文力挺洪慈庸,表示看見軍冤家屬對洪的批評感到「相當難過」,自己代理了一些軍冤案,完全能理解家屬焦急的心情。他透露,自己有時候去洪辦,看見如雪片般飛來的各式各樣軍冤陳情案件,「每一件都是一條人命」,看得實在很心驚,洪辦也忙翻天,「有的案件是二十幾年前,莫名其妙就中槍死亡,有的自殺,有的失蹤,到現在還不知下落」。

邱顯智感嘆,軍冤案件實質上,是一個轉型正義的問題,「過去這數十年來,在威權體制下,小兵在軍中的人性尊嚴完全沒受到尊重,不知道有多少家庭,承受著喪子之痛,母親在暗夜哭泣。」

邱顯智表示,洪慈庸從一上任就希望能推動「軍冤條例」的立法,也與其他立委與法界人士開過一次公聽會和多次會議,蒐集軍冤家屬的意見。在立委選戰時也曾為許多軍中死亡案件奔走和與軍方交涉。

邱顯智稱讚洪慈庸是一個從他認識以來做事就非常認真、頭腦清楚又同情弱勢者處境的人,當初許多人勸她參政,她都不答應,讓她下定決心要參選的原因,是因為當年民眾為洪案發起白衫軍運動,她看到許多白髮蒼蒼的老媽媽帶著兒子遺照來與洪母致意,讓她覺得很心酸,希望能為這些媽媽做一點事,成為洪慈庸參選的真正原因。

邱顯智說,「軍冤的平反是條艱難而漫長的路,需要與所有軍冤的家屬一起來努力」,希望未來每個孩子當兵,都能平安回家。

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表示,看見軍冤家屬對洪慈庸的批評感到「相當難過」,自己代理了一些軍冤案,完全能理解家屬焦急的心情。(圖擷自臉書)

邱顯智表示,看見軍冤家屬對洪慈庸的批評感到「相當難過」,自己代理了一些軍冤案,完全能理解家屬焦急的心情。(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