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轉型正義」說 鍾年晃:想搶深藍教主的位置?

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質問民進黨轉型正義能增加GDP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質問民進黨轉型正義能增加GDP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13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質問民進黨「轉型正義能增加GDP嗎?」,遭到許多批評,而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中,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對此發言感到疑惑,直問張善政是不是想搶「深藍教主」的位置?

鍾年晃表示,由這幾日張善政的發言來看,在政治光譜上非常偏向深藍,與之前台南救災時的發言判若兩人,難道張善政想要跟馬英九、洪秀柱搶「深藍教主」的位置嗎?

鍾年晃說,「你很難跟一個只懂價格的人談價值」,國民黨過去一直想用這套騙台灣人民,告訴大家總統直選國會改選不重要,黨禁報禁不重要,大家先賺飽飽再說,但是事實上轉型正義與經濟不是站在對立面,不是吃了菜就不能吃肉。

鍾年晃舉德國為例,稱德國是轉型正義作的最徹底的國家之一,70年來一直在為希特勒時期的錯誤做彌補,更為東西德合併之後東德共產黨的過去做轉型正義,然而德國的經濟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之一,「為什麼德國做得到,台灣就不行?」

鍾年晃以德國為例子,稱轉型正義與經濟並不是對立面。(圖片擷取自《頭家來開講》)

鍾年晃以德國為例子,稱轉型正義與經濟並不是對立面。(圖片擷取自《頭家來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