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中研院長誰決定?黃國昌籲交由蔡英文任命

黃國昌呼籲,新任中研院長應由蔡英文任命比較適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呼籲,新任中研院長應由蔡英文任命比較適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10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浩頂案聲望受挫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在今日由總統馬英九核准請辭。至於新任中研院長一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呼籲,應由民進黨準總統蔡英文決定較為妥當。

綜合媒體報導,翁啟惠曾在3月29日向馬英九遞交辭呈,但當時馬要翁啟惠先行回國報告此事,雖沒同意請辭,但也沒有直接拒絕,直到今日才做出決定,而院長一職則交由副院長王汎森暫代,並在信中要求先與遴選名單候選人親自面談,再決定是由自己或下任總統任命。

黃國昌表示,翁啟惠辭職比較能配合司法調查,對整體案情的釐清會有幫助,因此尊重馬英九的決定。但他強調,新任院長任命一事,應尊重中研院遴選結果,並由蔡英文上任後再行任命比較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