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爭議 總統府:承認九二共識是最好方式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10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9日針對WHA爭議,表示處理「一個中國」問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最有力回應,遭到新政府批評是「設下政治框架」。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10日)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非政治框架,經過8年實踐,證明是處理「一中原則」的最好方式,如果下任政府能有更好方式,何不盡快拿出來?

陳以信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政府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所制定的兩岸政策,早已成為兩岸和平繁榮現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馬總統昨日的談話,是以現任政府的立場,將過去7年多來順利參加WHA的理由,順利交接給下任政府。

陳以信還說,外界所謂給下任政府「穿小鞋」是錯誤解讀,政府的立場當然是希望我國能夠順利持續參加WHA,因此政府回函內容就是提醒世界衛生組織,兩岸可以由我方提出、中方尊重接受的「九二共識」來面對「一中原則」的問題,而「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