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金溥聰獲勛 他酸:功在搞垮國民黨

總統馬英九(右六)9日在總統府主持「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人員、央行總裁授勳典禮」,對吳敦義、金溥聰等人授勳。(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右六)9日在總統府主持「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人員、央行總裁授勳典禮」,對吳敦義、金溥聰等人授勳。(中央社)

2016/05/1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9日授勳副總統吳敦義、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總統府前秘書長楊進添、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行政院長張善政、央行總裁彭淮南、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在臉書發文反諷。

馬英九昨對吳敦義授予「中正勳章」,對金溥聰、楊進添、毛治國、張善政、彭淮南授予「一等景星勳章」,對曾永權授予「一等卿雲勳章」,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蕭旭岑授予「二等景星勳章」。

黃創夏對此評論,「馬英九贈勳金溥聰?有沒有搞錯!哎⋯這個馬英九真是無聊透頂,要下台了還猛搶蔡英文的風頭。看看金溥聰、吳敦義一甘人犯,寫錯了,一甘人等,哪裡該是馬英九該贈勳的良臣?並不是說金溥聰、吳敦義等人沒有『貢獻』,他們個個都是『功在黨國』,不過是功在民進黨、功在台灣國!」

黃創夏指出,「沒有他們,國民黨不會垮;沒有他們,民進黨不會躺著選就贏!沒有他們,國民黨不會變成洪秀柱當家,只剩下和新黨在爭統派標籤!金溥聰和吳敦義等人當然該獲頒勳章,但是應該是蔡英文來頒。連這點『感恩』的機會,馬英九都不留給蔡英文,小鼻子小眼睛,莫此為甚!然而,蔡英文也不必沮喪,吃果子拜樹頭,520上任後,除了金溥聰和吳敦義等11人之外,加上馬英九,蔡英文仍該頒發12面鑲金包銀的巨型匾額⋯⋯上面,就寫『惠我良多』四個大字!」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酸馬英九對吳敦義、金溥聰等人授勳。(圖擷取自黃創夏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酸馬英九對吳敦義、金溥聰等人授勳。(圖擷取自黃創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