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辱主權 蘇巧慧:馬政府屈從中國的結果

蘇巧慧表示,這次WHA邀請函以幾近侮辱我國主權的方式呈現,就是馬政府過去屈從中國的結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蘇巧慧表示,這次WHA邀請函以幾近侮辱我國主權的方式呈現,就是馬政府過去屈從中國的結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09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9)日下午召開國安會議,針對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進行研議。馬英九提到,在他執政期間,正是因為強調「92共識」,才能爭取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等國際組織。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臉書PO文表示,這種說法不但違背台灣主流民意,也壓縮了新政府的策略空間,「不僅是與新政府為敵,更是與台灣人民為敵」

蘇巧慧在文中指出,馬英九對WHA邀請函的談話讓她認為「不可思議」,不僅違背台灣的主流民意,也壓縮了新政府的策略空間。

蘇巧慧指出,過去7年來,台灣必須每年看中國的臉色,才能參加WHA,「既沒有尊嚴,也毫無自主性。」

蘇巧慧也說,今年WHA的邀請函,以這種幾近侮辱我國主權的方式呈現,就是馬政府過去屈從中國的結果。「馬總統不思反省,還扭曲事實,顛倒是非,我認為國人應該予以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