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卸任 成大教授:蔣氏王朝正式結束

李忠憲表示,馬英九卸任代表「台灣的蔣氏王朝正式結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李忠憲表示,馬英九卸任代表「台灣的蔣氏王朝正式結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5/09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政黨輪替即將到來,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9)日就在臉書PO文,表示德國星期五週刊有文章指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他也說,馬英九和蔣經國一樣,認為民主人權是上位者的恩賜,這樣無法在民主國家當好總統,「當馬英九下台時,台灣的蔣氏王朝會正式結束」。

李忠憲在文中指出,2007年的時代雜誌曾說「馬英九是少數有機會可以塑造一整個區域命運的政治人物」,但卻失敗了。失敗的原因其一是「了解中國,卻不了解台灣」;其二是「不了解台灣社會對中國的不信任」。

李忠憲也說,馬英九和蔣經國一樣,「認為民主人權是恩賜的」,而這樣無法在民主國家當好總統。他舉例,馬曾經回憶道,1987年重病的蔣經國在抗議聲中被推出會議室時曾說「我做了這麼多的努力,推動台灣的民主,他們怎麼能夠這樣對我?」馬英九在回想這段歷史時,臉上充滿厭惡的表情。

李忠憲在文末說到,等到520政黨輪替,馬英九下台,台灣的蔣氏王朝會正式結束,「因為有這樣核心價值的政治人物再也無法在民主的台灣產生影響。」

馬英九總統即將在520卸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馬英九總統即將在520卸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