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矮化我地位 國安局:力爭國際活動空間

立委王定宇今針對WHA邀請函附「一中原則」進行質詢。(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王定宇今針對WHA邀請函附「一中原則」進行質詢。(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09 11: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附註一個中國原則,國安局報告分析,此顯示出WHA遵守中共「一中原則」,符合中共立場,具有矮化我方地位意圖。

國安局指出,兩岸關係將進入新局之際,中共在對我國際參與等涉台外交方面,已經出現調整跡象,對此我宜確保,能繼續參與既有的國際組織,爭取參加UNFCCC等國際組織,力求擴大我方國際活動空間。

王定宇:WHA註「一中原則」訊息 誰洩露給蔡正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質詢,究竟是誰將WHA給我方邀請函上,附註「一中原則」的訊息,洩露給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知道,讓蔡能與政府同步接收訊息。

在場外交部、國安局、陸委會官員皆搖頭表示沒有。王定宇則質疑,5月6日5點38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臉書發文,對此事內容清楚呈現, 官員都沒有人去通知他,難道是中共通知蔡。

王再繼續追問,得知邀請函附註一中原則後,有無通報總統府?國安局局長周美伍表示,有沒有通知總統府,有尋國安機制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