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一中」風波 吳敦義:他表他的嘛!

副總統吳敦義到南投出席活動,就WHA邀請函對我加註「一個中國原則」,表示「一中各表」的意見。(記者劉濱銓攝)

副總統吳敦義到南投出席活動,就WHA邀請函對我加註「一個中國原則」,表示「一中各表」的意見。(記者劉濱銓攝)

2016/05/08 14:4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副總統吳敦義今到南投縣出席活動,被問及近來引發爭議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竟對我加註「一個中國原則」,對此,吳敦義則稱是「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對岸表述一中內涵與我方不同,若要不亂表,就「他表他的嘛」、「我們表我們的(指中華民國)」。

吳敦義今出席南投仁愛兒少家園「希望城堡大樓」落成典禮,會後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所提的「一個中國原則」邀請函,是跟往年不同,但就此而言這就是「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並強調是兩岸8年來認同的共識,也是1992年兩岸在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各自對一中內涵作口頭表述,在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下與此一共識,讓兩岸可從衝突走向和平發展。

吳說,之前他擔任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時,就有人問,為何對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灣,卻不表「一中」是中華民國,他解釋說這不是一中各表,這已成了「一中亂表」,要不亂表,就是「他表他的嘛」,他表他的一中涵義,我們表我們的中華民國,這才是一中各表的共識,因此他談九二共識一定連著說一中各表,才不會被搞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