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億打造台南艦 成軍6年不敢起降直升機

海巡署台南艦委託中信造船廠打造,造價新台幣15億元,排水量2000噸,2010年交船成軍時是海巡署噸位最大的巡防艦,卻驚傳在驗收時有官商勾結弊案。(翻攝自海洋巡防總局網站。)

海巡署台南艦委託中信造船廠打造,造價新台幣15億元,排水量2000噸,2010年交船成軍時是海巡署噸位最大的巡防艦,卻驚傳在驗收時有官商勾結弊案。(翻攝自海洋巡防總局網站。)

2016/05/08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2007年規劃「巡防艦汰換4年計畫」、「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預計投入100億元打造8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防艦,但是由中信造船承包、斥資15億元打造的2000噸級「台南艦」,完工後卻被爆出甲板根本無法停直升機,疑似有弊,檢調介入調查,近日查出該艦成軍6年來真的「零起降」。

針對台南艦2010年成軍以來不能起降空勤總隊直升機,監察院去年4月糾正,士林地檢署今年3月發動搜索,約談海洋巡防總局前副總局長黃淦甫等11名官員及廠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檢調日前勘驗台南艦及同級的新北艦,發現台南艦果然從來沒有直升機起降紀錄,而新北艦則只有海豚直升機的起降記錄,機型較大的黑鷹直升機則無法起降。

對此,海巡署7日澄清,外界傳聞台南艦不能起降直升機非事實,只是該艦先後在2011年5月、2012年8月、2013年12月,分別遭貨輪擦撞、料羅灣觸礁、東沙觸礁等,進廠送修848天,目前又因出廠5年歲修,起降直升機的機能才出問題。

此外,中信造船方面7日表示,當初的合約原本就「沒有起降直升機的要求」。不過檢方調查,雙方的契約內有載明載重10噸的「飛行甲板」,且必須符合美國軍艦船舶設計規範,並通過巡防艦飛行甲板認證;但該艦2010年間,竟疑在海巡署人員要求下,沒做飛行甲板認證就通過驗收,由海巡署付清款項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