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1局處室一級主管僅3女 遭批忽視女性人才

宜蘭縣府21個局處室,僅3名女性擔任一級主管,遭批忽視女性人才。(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府21個局處室,僅3名女性擔任一級主管,遭批忽視女性人才。(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6 19:3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準總統蔡英文內閣人選公佈後,外界批評女性比例過低,更被諷是「老男人內閣」,忽略性別比例。回頭看看地方政府小內閣組成,宜蘭縣政府21個局處室一級主管僅有3名女性,議員不禁想問縣長,難道沒有女性人才可以提拔?宜蘭縣政府表示,現在一級主管的女性比例確實偏低,縣府也積極培力女性副主管及幕僚。

宜蘭縣政府21個局處室的一級女性主管僅有稅務局長呂莉莉、民政處兼任社會處長邵治綺與勞工處長劉富美,放眼望去清一色男性當家,無論是縣府秘書長、副縣長、各局處室一級主管都以男性為主,女性比例不到2成。

「請縣長多關注女性人才,用心琢磨選人考量。」國民黨籍議員吳秋齡表示,女性一級主管不論是處長邵治綺、局長呂莉莉、處長劉富美或已經卸任的文化局長林秋芳,不但能力強,做事都能面面俱到,現在的社會中女性能力早已不輸男性,不知道縣長選賢與能時是否能多考量女性人才。

「性別不會影響能力。」議員薛呈懿指出,這個社會還不太鼓勵女生站出來,到了選拔一級主管時看到的女性夥伴更少,呼籲縣長正視女性主管比例過低的問題,回頭思考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的門檻是否過高,從政策技術上弭平基本差異,例如提高就業待遇、提供更好的育嬰服務等等。

「現在一級主管的女性比例確實偏低,縣府也積極培力女性副主管及幕僚。」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擁有許多優秀的女性人才,縣府對於執政團隊的女性成員比例,一直抱持支持及鼓勵的態度,並且維持暢通的培力管道,目前共有7名女性副主管以及5名女性幕僚秘書,未來都是縣府執政團隊的主力成員,能夠將傑出女性的力量帶入縣府團隊。

宜蘭縣政府指出,性別平等是宜蘭縣府一貫的堅持,執政團隊的組成,首要著眼於政策面的推進,婦女照顧政策,也一直都是幸福宜蘭施政藍圖中的重要環節,更是全體執政團隊跨單位共同努力的目標,例如兒童托育津貼、婦女生育津貼、開辦公共托嬰中心、公共托育資源中心,以及婦女成長面向的婦女學苑等,都具體在提昇對婦女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