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澤加賀工藝展 賴神代言「貓頭鷹」紅回日本

賴清德充當解說員,介紹貓頭鷹工藝品(記者黃文鍠攝)

賴清德充當解說員,介紹貓頭鷹工藝品(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6 18:5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日本金澤市素有小京都之稱,以傳統工藝及文化融入現代元素聞名,多年來定期前來台南舉辦工藝展,今年與溫泉名鄉加賀市跨海來到台南新天地舉行公益美食展,市長賴清德也專程前往致意,業者表示,賴市長高人氣,連日本都知道,兩年前市長在工藝展買了一組貓頭鷹,該款貓頭鷹在金澤都成為熱銷商品,為此今年特別增加備貨,希望能夠再創銷售佳績。

為了表示對活動重視,金澤市由副市長細田大造親自帶隊前來參加開幕儀式。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日本友人在0206地震後,第一時間表示關心,震災後更收到超過兩百封來的慰問信,令人感動,日前日本發生大地震,他也將在下個月,與高雄市長陳菊一起前往災區熊本縣觀,希望熊本縣能盡速站起來,他強調,地震沒有讓兩國人民的關係疏遠,反而是越來越密切。

在剪綵儀式後,賴清德由細田大造等人陪同,參觀各種工藝品,工作人員透露,賴市長兩年前購買一組貓頭鷹擺飾後,帶動金澤附近「貓頭鷹熱」,各種產品供不應求,讓賴相當開心,也當場為貓頭鷹工藝品代言。

他表示,貓頭鷹日文發音類似中文「不苦勞」,很符合現代人需求,他兩年前也特別買了一組,送給要結婚的助理,呼籲市民可以踴躍前往購買。

賴清德與金澤市副市長細田大造一起推薦貓頭鷹藝品(記者黃文鍠攝)

賴清德與金澤市副市長細田大造一起推薦貓頭鷹藝品(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