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跨世代交流 他連5年來台追思八田與一

八田與一故鄉日本金澤市,率團拜會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左二)。(記者蔡文居攝)

八田與一故鄉日本金澤市,率團拜會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左二)。(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06 18: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八田與一技師的故鄉日本金澤市,今天下午由金澤市副市長細田大造、市議員喜多浩一率團拜會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市議員蔡旺詮,期許未來雙方交流友誼更密切。喜多浩一甚至已連續5年來台參加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活動。

金澤市訪問團近年來都在5月8日八田與一技師忌日來台訪問,並參加八田的追思會。細田大造表示,這次來台不僅參加5月8日八田與一技師追思紀念活動,同時也出席金澤加賀美食工藝展開幕儀式。

細田表示,金澤與台南的交流是跨越世代的,希望未來不但透過文化歷史,同時也能藉由經濟、觀光、教育等多方面進一步互動。細田也對台南地震災民表達關懷之意。連續5年前來台灣參加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活動的喜多浩一,此行捎來金澤市議長親筆信,期許雙方早日簽訂友好協定,讓兩市關係更密切。

郭信良表示,過去八田與一在烏山頭興建水庫,為嘉南平原奠定灌溉基礎,貢獻卓著,因此台灣人至今對八田技師仍相當尊崇,兩地人民交流密切,期許訪問團回到日本後繼續為推動兩地友誼努力。他預計今年8月組團前往金澤推廣芒果,並對兩地友好協定簽訂一事表示樂觀其成。細田等人則表示,十分期待,並期許屆時一併簽訂友好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