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潘文忠公帑租豪宅 藍議員狠批不適任教長

議員黃馨慧批評潘文忠用公帑租豪宅,不夠格擔任教育部長。(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黃馨慧批評潘文忠用公帑租豪宅,不夠格擔任教育部長。(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6 16: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黃馨慧6日批評,市府以公帑為副市長潘文忠等3位首長租賃豪宅當官舍,並違法以「辦公廳舍租賃」等科目核銷;潘文忠有「道德瑕疵」,不夠格擔任教育部長。市府祕書處長李如芳說,依規定租屋做首長宿舍,去年循例以「辦公大樓公管業務」科目支出,今年改編在「其他業務租金」項下。

李如芳6日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前市府103年底修訂「台中市政府宿舍管理要點」,讓首長得比照中央官員,在宿舍不足借用時,以專案核准方式租屋作為首長宿舍,並由市府負擔部分水費、電費、電話費;新市府上任後重新檢討,今年3月起宿舍借用人全額負擔宿舍的水費、電費、電話費,回歸使用者付費原則。

但黃馨慧、李中等議員指出,前朝編列104年總預算並無「官舍租賃」,市府交接前夕,林佳龍團隊要求前秘書處長羅文遠「量身」修改「宿舍管理要點」,林市長上任後,指示秘書處替潘文忠等3位高官租賃豪宅當官舍,並違法以「辦公廳舍租賃」、「辦公室水電費」科目核銷。

黃馨慧批評,潘文忠等人貪圖居住品質,市府修法自肥。教育部長關乎全國作育英才,應該用更高道德標準檢視,但準教育部長潘文忠用公帑租豪宅,連水、電、管理費都是納稅人血汗錢,根本不夠格擔任教育部長,準行政院長林全任用有「道德瑕疵」官員當教育部長,應該公開說明、道歉。

對此,李如芳回應,目前僅副市長等3位首長依規租賃房屋作為首長宿舍,月租金在2萬8到3萬間,都符合要點規定,六都的桃園、台南也有類似規定。過去公有宿舍的部分費用都以「辦公大樓公管業務」預算支出,去年循例辦理;而宿舍管理屬秘書處總務科業務,今年度預算改編在總務科「其他業務租金」項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