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喜不報憂?吳思華立院答詢硬拗:未見課綱微調爭議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天質詢時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明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最驕傲及最遺憾的事,吳思華只回答了最高興的三件事,未提及遺憾的事。(取自立法院質詢影帶)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天質詢時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明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最驕傲及最遺憾的事,吳思華只回答了最高興的三件事,未提及遺憾的事。(取自立法院質詢影帶)

2016/05/06 15: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澄清自己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所指沒有看到跟課綱有關的爭議,他不是指微調課綱,而是12年國教課綱。

但部分老師和學生上網看完立委柯志恩質詢吳思華的內容後認為,吳思華只提了最高興的三件事,完全未提遺憾的事,再對照吳思華不斷聲稱「反對微調課綱學生的背後有政治力的介入」,把師生反對微調課綱的爭議泛政治化,因此吳思華昨天在答詢時,先聲稱「雖然社會上對於很多政治議題有不同的意見」,然後再接續回答在教學現場沒有看到跟課綱有關的爭議,當下部長到底是指那一個課綱,社會自有公評。

有關「最驕傲的事」質詢及答詢內容如下:

立委柯志恩質詢表示,上任1年9個月,不管你是如釋重負或離情依依,我相信你在教育部的時間是人生很美好的經驗,當時是臨危授命不要讓教育部長開天窗,回顧這段過程,不管是「課綱的爭議」,包括高教再造的遺憾,部長認為最驕傲的事情和最遺憾的事情分別是什麼?

吳思華答詢表示,非常榮幸來教育部服務1年9個月,簡單說最高興的事有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在一個紛擾的外部環境中,讓教育現場穩定下來,這是過去1年9個月裡面,我們認真去做到的第一個;第二個是我們勇敢去面對了教育各個層面的問題,不管是課綱的問題、高教的問題、偏鄉的問題,都勇敢去面對,同仁非常努力,在每一個面向上有非常積極而且創新的作法,相信這些積極創新的作法,未來可以成為大家繼續努力的重點;第三件事情覺得很高興的是,「雖然社會上對於很多政治議題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我們讓教育的團隊在內部上是和諧的,是相互包容的,「我們從中央到地方,在教學的現場,我們其實沒有看到跟課綱任何有關爭議的問題」,在討論高教退場時,大家處境不同,可是校長願意坐下來一起討論這些議題,讓教育成為一個持續向前穩定的團隊,我們努力做這些事情。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