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橋拓寬遇反彈 工務局:將縮短南港端引橋

市議員陳義洲今下午質詢時「反串演出」並指,基隆路也很塞,要求交通局跨局處評估,比照成功橋,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拓寬路幅。(記者何世昌攝)

市議員陳義洲今下午質詢時「反串演出」並指,基隆路也很塞,要求交通局跨局處評估,比照成功橋,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拓寬路幅。(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05 15:4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擬拓寬成功橋解決內湖塞車問題,但此舉引發成功橋旁居民反彈。市議員陳義洲今下午質詢時「反串演出」並指,基隆路也很塞,要求交通局跨局處評估,比照成功橋,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拓寬路幅。對此,工務局回應,考量民眾反彈,擬修正為南港端的成功橋引橋將縮短。

成功、成美橋皆是內湖聯外橋梁,短程將拓寬全長480公尺的成功橋,長程拓寬成美橋。今下午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市議員陳義洲「反串」演出。陳義洲先是鋪梗,因為基隆路塞車,質詢差點遲到;他問列席的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黃惠如,為了台北市的市區交通著想,基隆路周邊要不要啟動都市計畫變更,將兩側大樓拆除,藉此拓寬基隆路?

黃惠如笑笑回應,要依據道路特性分別檢討,要依每個地方情況一起來考慮。陳義洲不滿「罐頭式答案」並痛批,交通局至少也叫一個副局長列席,叫一個年輕的、小的科長來被宰,根本是無恥、沒膽,「沒膽就不要當官」!

陳義洲追問,成功橋沒有比基隆路塞,前者是內湖聯通橋樑,後者是市區幹道,卻優先針對成功橋開道;成功橋拓寬後,與住宅僅剩1至2公尺距離,周邊上百名住戶難道要忍受噪音、空氣汙染?此舉導致居民抗爭,交通局、工務局應重新謹慎評估。

對此,工務局新工處長黃治峯回應,因為當地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內湖石潭里長廖國煒等人抗議,工務局經過內部討論,擬修正為南港端的成功橋引橋將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