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補農路35年也修不完?議員批「像貼狗皮藥膏」

賴惠員質疑農路修補35年也修不完。(賴惠員提供)

賴惠員質疑農路修補35年也修不完。(賴惠員提供)

2016/05/05 15: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賴惠員今天針對農路修補提出質詢,她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以後,在農地重劃區農路修補的預算從2600萬逐年提升到1億5000萬,卻只能規畫修補209條農路,修補的模式通常是東補一塊、西填一塊,就如同俗語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缺乏完善整體性規畫,整體看來就像貼狗皮膏藥一樣。

賴惠員批評說,目前農地重劃區的農路約2800公里長,每年約更新80公里,逾10年以上未更新約2000公里,換算起來依照目前地政局的鋪設與更新進度,恐怕35年都沒辦法做完,何況還有經年地補上來符合10年未更新標準的農路。

賴惠員表示,農地規劃區農路維護必須建置完整的制度,地政局主動出擊,不要都等民眾陳情、議員反應才被動式地進行維護,資料掌握必須確實。

地政局局長林燕山表示,目前會先將尚未鋪設瀝青與破損嚴重的農路列為優先處理,農路鋪設修補確實應制度化進行分配,而公所呈報上來的嚴重破損道路,也會優先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