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健檢變拆違建依據 議員批檢測員神眼力

陳煌城說該違建的強制拆除的簽文並沒有到他手上,但也連忙向議員道歉,表示確實不恰當,將會向同仁確認執行原則,不能只用老屋健檢初步鑑定去拆違建。(記者鍾泓良攝)

陳煌城說該違建的強制拆除的簽文並沒有到他手上,但也連忙向議員道歉,表示確實不恰當,將會向同仁確認執行原則,不能只用老屋健檢初步鑑定去拆違建。(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05 14:1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市議員汪志冰今天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都發局,指有民眾陳情104年6月接獲都發局發函通知,將強制拆除自宅公寓頂樓加蓋之「既存違建」,但卻沒有檢測員通報,結果發現是當年該公寓持「老屋健檢」初判評估表,就向建管處舉報頂加「危害公共安全」,認為根本不確實。建管處長陳煌城連忙道歉,表示之後會檢討,若要違建拆除會更加謹慎評估。

汪志冰表示,該違建必須經由陳情人住宅才能到,結果檢測員未進入住宅範圍內實施檢測,僅從住宅對面頂樓用「神眼力」遠距離以目視判斷,即稱該頂樓加蓋危害公共安全,而建管處竟然就草率決定強制拆除,若不是向議員陳情,今天早就被拆掉了,質疑建管處根本拿雞毛當令箭。

陳煌城說該違建的強制拆除的簽文並沒有到他手上,但也連忙向議員道歉,表示確實不恰當,將會向同仁確認執行原則,不能只用老屋健檢初步鑑定去拆違建,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表示的確該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