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匯流五法草案 石世豪嗆新政府不可能輕易學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強調,匯流五法已經經行政院第3498次院會今(5)日討論通過,將送請立法院審議。(記者陳炳宏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強調,匯流五法已經經行政院第3498次院會今(5)日討論通過,將送請立法院審議。(記者陳炳宏攝)

2016/05/05 14:2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對行政院院會今日通過該會提出的匯流五法草案感到欣慰,表示這是NCC成立十年重要的里程碑。NCC將全力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說明,爭取支持,並持續與產官學各界對話,期盼能早日完成立法,以建構符合國際潮流與產業發展通訊傳播法制。

NCC主委石世豪表示,匯流五法是NCC同仁多年努力結晶,並歷經兩年政策規劃與意見諮詢,「如果新政府可以在一天內學會,那匯流五法就可以直接丟到廢紙簍燒掉了。」

石世豪強調,個人竭誠歡迎民進黨可以提出比匯流五法更好的法案,如果新政府這麼快、這麼輕易就可以把匯流五法學會,那表示匯流五法沒有價值。

石世豪說,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別交代,應該將年來執政的心得、障礙全盤移交給新政府,而不要讓政府每四年就要重新來過。

NCC指出,通訊傳播科技日新月異,匯流趨勢已無可阻擋,通訊傳播產業朝向跨業、跨境發展,已經深入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現行電信法及廣電三法,還停留在通訊與傳播垂直分割、高度行政管制,且忽視跨境提供服務的舊思維,如不能澈底變革,不僅不符合產業發展需求,也將阻礙全民共享自由、多元的通訊傳播服務。

NCC總結十年來的施政經驗指出,以「越高程度的匯流競爭,則管制越少」的思維出發,與時俱進擘劃我國通訊傳播法制新架構,歷經兩年政策規劃與意見諮詢,於去(104)年底擬具「電子通訊傳播法」、「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有線多頻道平臺服務管理條例」與「無線廣播電視事業與頻道服務提供事業管理條例」等5法草案,陳報行政院審查,經行政院第3498次院會今日討論通過,將送請立法院審議。NCC未來將積極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說明,使草案儘速完成立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