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聖吉16號返回小琉球 張善政前往慰問

船長的媽媽準備了很多好料要給船長吃(記者葉永騫攝)

船長的媽媽準備了很多好料要給船長吃(記者葉永騫攝)

2016/05/05 13:26

〔記者葉永騫/琉球報導〕上月26日被日本公務船在沖之鳥礁扣押的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今天預定在下午1點半平安返抵小琉球,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別前往小琉球大福漁港迎接慰問,表達政府關心的立場,船長潘建鵬的父母也準備了豬腳麵線壓驚。

「東聖吉16號」在應日方要求繳交600萬日幣(新台幣176萬元)罰款後,東聖吉16號26日當晚被日方人船獲釋,但也引爆國內對於日本的不滿,政府更派出船艦前往沖之鳥礁護漁,表達我國護漁的決心。

「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在人船釋放後立即加速返航,經過9天的海上航行,今天下午返抵小琉球漁港與家人見面,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中午也搭乘東琉線交通船抵達小琉球,直接到港口迎接漁船返港與船長及家屬一起從漁港步行返家表達慰問之意,並且向漁民宣示政府護漁的決心。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及不少琉球漁民也都陪同前往漁港迎接,對於人船平安獲悉表示欣慰,但對於日本扣船勒索表達相當的不滿,要求政府一定要保障漁民的捕魚權。

船長的父親潘忠秋望著遠方,期待早點見到兒子平安返回(記者葉永騫攝)

船長的父親潘忠秋望著遠方,期待早點見到兒子平安返回(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