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過高護病比 洪慈庸下週一召開公聽會

洪慈庸主張「將護病比納入法律之中」,並於下週一(9日)召開公聽會時,與各團體共同討論。(圖擷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主張「將護病比納入法律之中」,並於下週一(9日)召開公聽會時,與各團體共同討論。(圖擷自洪慈庸臉書)

2016/05/04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搶救台灣血汗醫護,近日時代力量立委皆紛紛出面表態,將「護病比」納入護理人員法的規範,以改善護理人員人力不足的問題,洪慈庸今日也在臉書指出,將在下週一召開公聽會,盼未來護理師的勞動權更有保障!

洪慈庸4日在臉書體恤勞工辛苦,尤其是護理師,雖然已在2014年時納入《勞基法》中,卻仍被「過勞」與「責任制」的幽靈持續糾纏,工作辛苦、待遇不如理想,成了許多護理人員離開這個領域的理由。

洪慈庸表示,台灣的醫療機構中,一直都有「護病比」過高的問題,一個護理師同時要負責10幾位病患,這樣的情形不僅造成護理師過勞,對病患來說也是一種風險,儘管目前的醫院評鑑制度有納入「三班護病比」,但不免令人擔憂醫院評鑑四年一次「做做樣子」,真的有效嗎?

為讓護病比有效下降並維持在合理範圍,洪慈庸則主張「將護病比納入法律之中」,並於週一(9日)召開公聽會,與各團體共同討論,此外,她也盼衛福部長能在任期屆滿前,一起推動這項提案,讓護理師的勞動權更有保障!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