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中正紀念堂要花3000萬? 網友發起集資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4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政黨輪替,轉型正義的議題浮上檯面,中正紀念堂的存廢問題也再度引發討論。有不贊成拆除的專家向媒體指出,拆中正紀念堂的經費估計要1000-3000萬元,有浪費公帑之虞。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1980年啟用的中正紀念堂,當年斥資11.8億新台幣興建,主體建築佔地25萬平方公尺,如果要將這些建物打掉,至少要花1000萬元。

此外,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余烈強調,「(中正紀念堂)用了很多很棒的建築材料,都是中國古代蓋紫禁城、蓋皇宮的那些類似的建材。」如果在拆除的過成要保留那些珍貴建材,則需要人工加上機械並用,不只拆除過程緩慢,連帶也讓拆除經費暴增到2、3000萬元。

針對這番言論,讚成拆除的網友在臉書上發起了活動,「一人一千塊,大家一起拆除中正廟」,號召民眾小額捐獻,募集這3000萬拆除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