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答詢時間要扣除?黃國昌被盧秀燕打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4 11:1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官員答覆的時間要扣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質詢時不願給退輔會副主委劉國傳時間答覆,還說只要主席把時間給他就可以。不過召委盧秀燕當場打臉黃國昌表示,「詢答是在你自己的時間,請你自己掌握。」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退輔會決算,黃國昌接連質疑退輔會已遭糾正的案件。劉國傳請求,可否用30秒的時間回答?

黃國昌表示,「可以啊!只要主席把時間給我就OK。」主席盧秀燕也立即提醒黃國昌,「詢答是在你自己的時間,請你自己掌握。」

這不是「昌神」首度出包。立法院會在4月8日準備二讀「人口販運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遭時代力量黨團提交協商。黃國昌事後在臉書宣稱,他擋下了烏龍立法,因為這是配合「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修法,但「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尚未公告施行、生效,就先讓配合修正的「人口販運防制法」三讀,會造成可怕的法律真空現象,變成烏龍立法。

不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週四就該法進行協商時,移民署的書面資料當場打臉黃國昌表示,「人口販運防制法」第45條就明定,生效日是由行政院宣布,三讀過後的修正案,還要行政院決定施行日期,所以根本不會有法律真空的問題。

黃國昌在4月8日以將造成可怕的法律真空為由,將「人口販運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協商。但移民署表示,施行日是由行政院宣布,不會有這個問題。(記者曾韋禎攝)

黃國昌在4月8日以將造成可怕的法律真空為由,將「人口販運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協商。但移民署表示,施行日是由行政院宣布,不會有這個問題。(記者曾韋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