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質疑林全沒歷史感 建議國營事業公開徵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出席「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新書發表會」,質疑準閣揆林全沒有歷史感。(記者羅沛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出席「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新書發表會」,質疑準閣揆林全沒有歷史感。(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4 10: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任命的全體閣員女性比例不足四分之一引發婦女團體抗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質疑林全說,要接任閣揆的人居然沒有任何一點歷史感,她建議接下來的國營事業人事派任暫緩,公開徵選。

勵馨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10幾個婦女團體昨天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林全內閣44名閣員僅4人是女性,比例創近年新低,婦女運動前輩李元貞,並拒絕出席準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國宴。

呂秀蓮上午被詢及此事時表示,婦女團體這次表示憤怒,是針對有組閣權的準行政院長林全,這是正義的呼聲,因為在21世紀的今天,明年2017年美國總統可能是女性,聯合國下任秘書長也是女性,歐洲已被女性主導,台灣也進入女性領導的新時代,要接任閣揆的人居然沒有任何一點歷史感,她真的也看在眼裡。

呂秀蓮說,婦女團體適度表達,蔡英文立即道歉,承諾要改善,有志的人要有更多努力,自己做好準備,接受更多挑戰,才能夠擔綱大責,媒體詢問接下來林全如何補救、改善?呂說:「那可能要問他!」,

呂秀蓮強調,她不認為一定要為女性怎麼樣,也要思考女性有無做好準備?只希望為國家選才時,性別不要成為一個重要因素,如果大家對這次閣員名單不甚滿意的話,底下的國營事業全部掌管金庫,國營事業人事何妨公開徵選,他呼籲暫緩派任,國營事業人事有一些透明的機制,公開徵選人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