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非典型副總統」回憶錄 呂秀蓮揭秘談扁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4日)出席「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4日)出席「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4 10: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曾任8年副總統的呂秀蓮今天發表「非典型副總統」回憶錄,她在新書中透露,1999年及2003年,陳水扁兩度找她擔任副總統搭檔參選,其實早在2003年初陳水扁就與她表白約定搭檔參選連任,只因內外在情勢考量,「必須保密到年底」,致使阿扁陷入派系與蘇、蔡、呂、游、葉的爭風吃醋拉鋸戰。

呂秀蓮並透露,某一個財團的負責人,因她曾批評過對方不該兼併台北市銀行,遷怒於對方,這個人居然以雙掛號寫信到總統府干擾她連任的提名。

呂秀蓮上午受訪表示,她在書上所寫的都牽涉大是大非,只是要提醒新政府執政後,徹底脫離政商關係,並藉這個事件肯定阿扁是信守承諾,有為有守,今後主政的人一定要堅定立場,有原則、有信念。

呂秀蓮表示,總統提名副總統本來就有一些過程,2000年黨內不看好會當選正副總統,提名壓力沒那麼大,2004年黨內認定一定會連任成功,副總統應該是2008年總統,競爭因此相當激烈,這中間阿扁很早就向她表達提名她連任,「我信守承諾」,阿扁因此承受非常多的壓力與煎熬。

呂秀蓮在書中表示,「我不忮不求,卻也看不盡人性美醜和成敗得失的無奈,必須肯定的是陳水扁的信守承諾,兩次邀她搭檔,恩情義理,豈可或忘?」。

回顧8年副總統生涯,呂秀蓮今天在國史館發表回憶錄。全書為個人親筆撰述共分3冊,第1冊是描述2000年政黨輪替,第2冊為驚濤四年,裡面提及319槍擊事件、紅衫軍,第3冊是非典型外交,記錄任內以副總統身份從事外交工作的點滴,全部共40幾萬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