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衛星有資安風險?科技部長:沒有接收就沒有

科技部長徐爵民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強調手機只是單向接收衛星訊號,沒接收北斗衛星的訊號就沒有。(記者黃邦平攝)

科技部長徐爵民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強調手機只是單向接收衛星訊號,沒接收北斗衛星的訊號就沒有。(記者黃邦平攝)

2016/05/04 09:4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中國建置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被質疑恐有資安疑慮,科技部長徐爵民今天早上受訪時反覆強調,手機定位只是單向接受,收不到北斗的訊號就收不到,不用想得太複雜。

科技部近日向立法院提出「行動裝置晶片資安風險影響評估」報告,指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具備雙向資訊收發功能,且支援的智慧型手機定位晶片、作業系統或APP程式中均可能隱藏惡意程式,若國人使用這些智慧型手機,資安風險恐提升,科技部也將向公務人員加強宣導,避免採購或使用相關產品,以防公務人員「遭受針對性攻擊」。

徐爵民強調,手機如果採用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也只是單向接受,「沒有接收就沒有」,就算是下載的APP要採用北斗的訊號,手機收不到就接收不到。

他說,像中國品牌華為的手機可能是接收北斗衛星訊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都會檢測,就他所知,像他使用的宏達電(hTC)手機絕對沒有。

他強調,北斗衛星是定位系統,定位是單向接收訊號,除非將來雙向收發訊息,如果是單向接收訊號,只要別用它的定位就解決了,「很多東西想成非常複雜」,「不是這種假設性的東西」,沒有用它的系統,哪有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