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358公里山隘行軍 陸軍特戰官兵上陣

陸軍特戰官兵展開為期11天,358公里山隘行軍。(圖由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官兵展開為期11天,358公里山隘行軍。(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6/05/04 09: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358公里的大行軍,會是什麼樣的考驗?358公里的行軍,如果又是在高山峻嶺間行進,你能做到嗎?

軍方官員今天上午表示,陸軍特戰指揮部特3營官兵,昨天清晨已展開山隘行軍訓練,從嘉義大林精忠營區啟程,進行長達358公里,為期11天的「長征」行軍訓練。

特3營營長陳中校表示,山隘行軍訓練主要在磨練部隊通訊指管、情蒐傳遞、山地特戰戰技,以及災害防救等能力,有效強化官兵適應各種複雜地形的作戰。

他說,今年行軍路線將行經阿里山、雲林古坑、南投鹿谷等地區,再返回嘉義駐地;訓練過程中安排有野戰求生、重要目標區防護及夜間行軍等,希望強化特戰部隊山地作戰能量,另也規劃在5月8日於雲林草嶺國小實施全民國防教育,透過武器裝備介紹、野外求救生技能示範等,強化學校師生與當地居民全民國防觀念。

此次執行山隘行軍訓練的特3營官兵,曾參與年初「0206臺南震災」的救援任務,他們所展現的專業技能獲得社會各界肯定,官兵們將利用一年一度的訓練機會,持續精進災害防救職能,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陸軍特戰官兵展開358公里山隘行軍,特戰指揮部官兵齊聚嘉義精忠營區,為出發行軍的弟兄加油打氣。(圖由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官兵展開358公里山隘行軍,特戰指揮部官兵齊聚嘉義精忠營區,為出發行軍的弟兄加油打氣。(圖由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