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雅屏涉賤賣黨產?屏縣民眾服務社請中央查帳

屈臣氏隔壁的屏東市民生路的黃金店鋪,被以不到500萬元賤賣?(記者葉永騫攝)

屈臣氏隔壁的屏東市民生路的黃金店鋪,被以不到500萬元賤賣?(記者葉永騫攝)

2016/05/04 01: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繼違反選罷法被判刑後,又爆出疑似賤賣國民黨在屏東市精華區的黃金店舖案,屏東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明鎮表示,理、監事不願為張雅屏背書,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黨部要求查帳。

張︰經理監事會議決議同意出售

張雅屏則公開說明,絕無賤賣黨產問題,指屏東民眾服務社所有之老舊建物為早年社員集資興建,長期遭惡意欠租占用,他將上百萬元的欠租追回,經理監事會議決議同意出售,並依規定委託東森房屋出售以挹注服務社經費,並向黨中央報備核准,有案可考。

這棟3樓黃金店鋪位於屏東市鬧區民生路197號,屏東民生郵局正對面、隔壁是屈臣氏,土地面積約125坪,是國民黨早期取得的黨產,土地為國有財產局,建物登記在屏東縣民眾服務社。國有財產局屏東分處說明,這筆土地早期是省府所有,民國89年接管,依規定由國民黨繼續承租權,租金為公告地價的5%,平均每個月的租金約68000元,一年約為825000元,104年1月辦理買賣移轉,建物賣給寶勁實業公司,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國有財產局仍將繼續承租。

附近商家指出,這棟房屋的市場租金行情每月在15~20萬元,國民黨扣除給付財政部租金後,擔任二房東收租一年大約有上百萬元的收入,卻傳出在104年1月張雅屏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期間,以不到500萬元出售的消息。民眾認為,當地市價行情價超過1200萬元,如果以不到500萬元賣出就有賤賣之嫌,令人懷疑是否另有隱情。

屏東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明鎮表示,這棟房屋被賣掉,民眾服務社事前都不知道,因為財產都由縣黨部管理,張雅屏只有在事後通知已經賣了,賣多少、租多少,理、監事都不清楚,由於外界鬧的風風雨雨,質疑帳目不清楚,該社不願為張雅屏的行為背書,已經正式行文給國民黨中央黨部,請派人前來查帳,釐情是否涉及盜賣或賤賣黨產。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由於從主委到書記長近日都被撤換,因此對於記者詢問,相關人員皆閉口不談,新任書記長林育先也說不了解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