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認罪畫面 國際人權組織:恐無法獲公平審判

中國報導播出台人認罪懺悔的畫面,種種作為讓人權組織不看好中國公平審判的可能性。(截自央視新聞)

中國報導播出台人認罪懺悔的畫面,種種作為讓人權組織不看好中國公平審判的可能性。(截自央視新聞)

2016/05/0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的45名台灣人,被強行送往中國並釋出道歉影片之際,兩岸掀起司法管轄權之爭。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近日發表「終結法外遣送至中國」報告,提出兩岸政爭下被忽視的法律問題,並描述嫌犯遣送過程及認罪影片等,種種跡象都令外界難以相信這些嫌犯能夠獲得公平審判。

「人權觀察」組織於上月24日發布《終結法外遣送至中國》報告,探討4月初肯亞因中國壓力將45名台灣人押送至中國的事件。報告指出,肯亞案因捲入兩岸政治角力,忽略了2項關鍵的法律議題:第一,肯亞法院曾下令禁止將台人遣送出境,但肯亞官員卻仍執意遣送這批人至中國,原因至今仍不明;第二,這批台灣人遭遣送時完全沒有抗告的機會。

報告指出,各國政府有義務遵守國際人權法規,給予台灣人依法提出異議或表達恐懼的機會,但在強行遣送前,他們根本不曾有過這種機會。「人權觀察」強調,各國在中國的壓力下仍應確保自身法律的落實,以及人權的保護。該報告相信,除非中國面臨外界阻力,否則同樣的情形恐怕不會停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今(3)日上午指出,這份「人權觀察」報告已受到國際特赦組織的注意。陳俊賢預測,人權組織的關切應會對肯亞政府造成壓力,或許有助於肯亞另外5名尚被關押的台灣人獲得適當人權尊重,而中國將台灣嫌犯強行遣送至中國,將在國際人權紀錄上留下負面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