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如中國民主化 王丹說「這裡」要馬上拆掉!

王丹認為若未來中國有民主化的一天,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拆除天安門廣場上的「毛主席紀念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丹認為若未來中國有民主化的一天,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拆除天安門廣場上的「毛主席紀念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3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談論「民主化」,他認為若未來中國有民主化的一天,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拆除天安門廣場上的「毛主席紀念堂」。

王丹提到,「彰顯」歷史上的不正義是民主化的重要意義之一,可作為民族未來發展的殷鑑,拆除的意義就在於「彰顯」。王丹也強調:「如果都民主化了,還讓殺人魔王毛澤東躺在那裡受人景仰,那,要民主化幹嘛?」

王丹的論點也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其實,台灣要先做表率,將中正紀念堂裡面的銅像和招牌先移除,對岸才能知道:『 喔,原來還可以拆掉獨裁領導人的廟 。』」「反觀台灣,殺人魔有一個專屬的廟、一個用國家土地的墓園、若干的銅像、無數的中正XX。」不過也有網友諷刺地說:「中國民主化?你想太多了。」王丹則對此回擊:「你想太少了!」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臉書粉絲專頁)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