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財政窘困 徐耀昌上任16個月換了3輛車

徐耀昌的新座車是向消防局借調的救災指揮車,車價超過200萬元。(圖由讀者提供)

徐耀昌的新座車是向消防局借調的救災指揮車,車價超過200萬元。(圖由讀者提供)

2016/05/02 21:1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財政窘困,縣長徐耀昌上任時,曾說過:「乞丐沒有穿西裝的權力。」不過,徐上任1年4個月,換了3輛座車,現在使用的座車車價,還超過200萬元,引起民眾批評「政府官員何時能知百姓疾苦!」

苗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春暖表示,定期會即將開議,黨團會針對此事,向縣府查證並質詢,她認為,「徐縣長一直對外哭窮,每個月追著公務人員薪水跑」,但竟頻換車真的讓鄉親感到觀感不佳。

縣長徐耀昌則表示,接任時,前縣長劉政鴻使用的公務車,里程數過多,不敷使用,回歸消防局,他考量縣府財政,遂使用個人座車做為公務車,後來幕僚告知,非公務車,萬一出狀況,對同行的隨扈、秘書無保障,才改使用警察局偵防車代步。

徐耀昌說,今年消防署有救災指揮車輛補助,他才接著使用中央補助添購的救災指揮車,沒有動用到縣庫的錢。

縣府行政處回應,警察局偵防車車齡已達6年,里程數達16萬5000多公里,因縣長執行公務需上山下海全縣走透透,加上赴中央爭取各項建設,基於安全考量,由消防局向中央爭取救災指揮車代步。

行政處表示,依據災害防救法第9條及第12條規定,縣長為一縣災害防救會報召集人,同時也是一縣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統籌全縣平時整備,依規定配賦地方首長救災指揮車做為交通工具,屬合理範圍。

行政處指出,雖行政院主計總處「中央各機關學校購置及租賃公務車輛作業要點」,縣市首長新購的專用車,排氣量不得超過2500C.C.,但救災指揮車為特種車輛,不受此限,以安全性、機動性為考量,縣長新座車市價248萬元,退稅後200萬餘元。

行政處表示,實務上,地方縣市首長幾乎都會借調特種車輛,以因應公務奔波所需,前縣長劉政鴻於任內的座車,也是向消防局借調使用。

徐耀昌的新座車是向消防局借調的救災指揮車,車價超過200萬元。(圖由讀者提供)

徐耀昌的新座車是向消防局借調的救災指揮車,車價超過200萬元。(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