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義遞補新北市議員 力推幸福保衛站2.0版

新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市議員陳明義遞補宣誓就職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市議員陳明義遞補宣誓就職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02 11: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前年底競選連任時,幹部舉辦免費餐會涉嫌賄選,日前當選無效定讞,缺額由落選頭國民黨籍陳明義遞補。今天上午新北市議會舉行宣誓就職典禮,陳明義表示,經1年半沉潛和反省,他更加珍惜為民服務機會,未來將推動2大重要政見,包括五股輕軌捷運和幸福保衛站政策2.0版。

陳明義表示,過去1年半在基層沉潛、反省,考取博士班,至政研所進修,其中有7、8個月時間被國民黨徵召到三蘆區選立委,體會到很多過去擔任議員無法體會的事物。

「過去沒有跌倒,不知道痛!」陳明義說,感謝有機會再回到這個舞台,他會珍惜失而復得的機會,認真監督市政,「我的熱忱和初衷不變,但是我的態度做了非常多調整和改變」。

談到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政見,陳明義表示,幸福保衛站政策結合全市便利商店,不花費任何一毛公帑,累積照顧1萬多名學童,希望加碼推出2.0版,將弱勢婦女、老人納入關懷;地方期盼已久的五股輕軌捷運,應加速推動,改善當地交通環境,待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他將前往拜會。

如何看待市議會的藍綠生態變化?陳明義強調,不需從席次增減做文章,目前政治氛圍顏色界線越來越模糊,道義、正義、黑白的界線越來越清楚,未來要用市政推動的理念談藍綠,不是用政治立場談藍綠。

他說,朱立倫好的政策,民進黨朋友應該支持,不夠完善的政策,他雖身為國民黨議員,也會提出建言、監督甚至反對,「藍綠競爭不鬥爭」,在基層服務談藍綠是不會被接受的,希望大家拋棄藍綠成見,為百姓謀福祉。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上任後將積極推動五股輕軌捷運和幸福保衛站2.0版兩大政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上任後將積極推動五股輕軌捷運和幸福保衛站2.0版兩大政見。(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