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台前奇景!教長不甩立院 次長變主持人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安排教育部專案報告,但部長吳思華缺席,改派次長林思伶(右)代表,卻出現次長站旁邊,直接由業務司長馬湘萍(左)口頭報告的奇景。(記者林曉雲攝)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安排教育部專案報告,但部長吳思華缺席,改派次長林思伶(右)代表,卻出現次長站旁邊,直接由業務司長馬湘萍(左)口頭報告的奇景。(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2 09: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馬政府卸任進入倒數計日,各種奇特的現象頻生!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安排教育部專案報告技職教育成果及未來等議題,但教育部長吳思華按照既定行程赴屏東和小琉球訪視偏鄉教育,缺席立法院報告和備詢,改由次長林思伶代表,但次長林思伶也不報告,只擔任「主持人」串場,而改由業務司主管輪流上台口頭報告。

教委會今早安排專案報告,包括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業務報告、技職教育成果及未來發展、教育部青年署學生生涯輔導與創業就業服務專題報告,並邀勞動部進行學生生涯輔導與創業就業服務專案報告,與往例由次長代表進行口頭報告不同,今天竟由教育部技職司司長馬湘萍、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等業務主管輪流進行口頭報告。

教委會主席黃國書表示,雖然教委會是邀請教育部長吳思華報告備詢,因吳思華在屏東考察6個學校,因此改由政次代表出席。

熟悉國會運作人士表示,立委質詢是代表每一個選民聽取政府報告政策推動的情況,有可能因為教育委員會多是新科立委,才能接受教育部長缺席、代表次長不報告卻只擔任主持人,如此非常罕見的安排。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台灣總統選舉制度以及相關法令應該重新檢討,中央政府長達四個月的交接期,各部會出國的出國、畢業旅行的畢業旅行,教育部亦不例外,教育部長吳思華前二天才去台東,今天又去小琉球,週五還要參訪空軍基地,是花公帑在下台前辦畢業旅行嗎?五月要繳綜合所得稅,辛苦工作繳稅的民眾看官員們如此花公帑,心在淌血,立委可以善盡監督職責,為人民看緊荷包。

立法院交育委員會開會,教育部長請假,由次長林思伶(左)列席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交育委員會開會,教育部長請假,由次長林思伶(左)列席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