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遲來 外交部:有很大機會出席

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02 09: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3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也是我國新政府上任後的首要任務之一,但我國遲遲未收到邀請函,今日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表示,期待可以順利收到邀請函,強調像是美國在內的很多朋友都在幫忙,因此仍有「很大機會收到邀請函、出席」。

針對媒體提問,萬一始終未收到邀請函,是否會有其他動作?令狐榮達指出,目前我國已積極聯繫世界衛生組織,外交部與衛福部也有持續進行研判與相關準備,只是細節尚不適合做太多發言。

另外,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爭議,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強調,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新政策的指示,仍會維持原本的作業方式,包含安全容許、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等;至於準衛福部長林奏延曾提及要先執行風險評估,姜郁美解釋,進行風險評估也要先接獲政策指示,但迄今仍無相關消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