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領隊怨小英沒訪勞團 大喊「我們要26K」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質疑,在去年就曾質疑縮減工時案反而讓工時變長。(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質疑,在去年就曾質疑縮減工時案反而讓工時變長。(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6/05/01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下午登場,上萬人齊聚凱道,總領隊莊爵安不但批評蔡英文「還沒有去看過勞工團體」,更要求新政府「我們不要20K,我們要26K」。

儘管新政府還未上任,但此次勞工遊行已急著向新政府宣戰,不但有遊行民眾高舉「罷免蔡英文」旗幟,更高喊「爭勞權,點燃戰火!換政府,全面開戰!」,把15盒沖天炮一字排開,代表工人向當權者宣戰。

據新頭殼報導,領隊莊爵安表示,今日除了要總結馬政府8年的勞工政策外,更要在未來嚴厲監督蔡英文,他表示,蔡英文的產業之旅,號稱要拜訪各行各業,卻沒有來拜訪勞工團體,「勞工沒人疼」。

莊爵安還表示藍綠兩黨的年金改革勞工都無法接受,並批評民進黨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將軍公教勞四種保險年金放在一起談,將會造成社會上階級鬥爭,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

莊爵安也批評這次的縮短工時,從雙週84小時減至每週40小時,但勞工反而少了7天假,他希望520新政府上台後能馬上將這7天的假還給勞工。

莊爵安還強調,蔡英文想訂最低工資法,但是「不要隨便跟我們講一講」,他要求新政府上台後「立即」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立刻調高基本工資,更大喊「我們不要20K,我們要26K」。

相關影音

五一勞工遊行要求基本工資提升,「我們不要20K,我們要26K」。(記者黃邦平攝)

五一勞工遊行要求基本工資提升,「我們不要20K,我們要26K」。(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