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爺挺帶種」 胡幼偉:護漁超越馬習會成顛峰

巡護9號啟航赴沖之鳥礁附近海域。胡幼偉認為,護漁行動已超越馬習會,這才是「九爺畢生功業之巔峰」。(記者洪臣宏攝)

巡護9號啟航赴沖之鳥礁附近海域。胡幼偉認為,護漁行動已超越馬習會,這才是「九爺畢生功業之巔峰」。(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01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被日本扣留,我國海巡署和農委會今天聯合展開護漁行動。但仍有家屬表示質疑,究竟能保護到何種程度,還是只能繞礁遊覽?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則認為,今天的行動已超越馬習會,這才是「九爺畢生功業之巔峰」。

胡幼偉今天在臉書表示,「今上九爺挺帶種」,自從清朝光緒年間甲午戰敗,這次海巡署、農委會、拉法葉艦都上場,多年來第一次跟日本在海上叫板,「講起海上的事情,不管是文的還是武的,九爺都不是好惹的馬!」

胡幼偉甚至說,原本以為馬習會是九爺歷史留名的偉業,現在才知道,原來一雪甲午之恥、踢館沖之鳥,才是九爺畢生功業之巔峰。

胡幼偉臉書全文:

沖之鳥護漁,咱們這邊看起來要動真格的。

就今兒個,海巡署、農委會,各派一艘船,連拉法葉艦也上場了。

欸,這我倒想起來了!自光緒爺那會兒甲午海戰失利、抗日時期咱海軍幾乎也沒跟鬼子船動過手以來,這回咱們派船去衝沖之鳥,算是多年來頭一回正式跟鬼子在海上叫板哪!

不管結果如何,看起來今上九爺是挺帶種的是吧?

也是啦!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論起來,咱九爺年輕時也是在海軍陸戰隊做過管帶的,後來讀博士時又是搞的海洋法專業,那要是講起海上的事情,不管是文的還是武的,九爺都不是好惹的馬!鬼子要還以為咱九爺是光緒或李鴻章那等貨色,那真是狗眼看人低了!

待會兒,兄弟姊妹們都先洗洗後歇著吧!等我英勇戰士殺到那鳥不生蛋的地方,擺出個魚死網破的陣勢後,再等待海上傳來的捷報吧!

人都說,馬習會是九爺歷史留名的偉業;錯啦!現在才知道,原來,一雪甲午之恥,踢館沖之鳥一役,才是九爺畢生功業之巔峰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